招商动态

首页 > 平台动态 > 招商动态
《共享深圳纲要》——内地政府借鉴深圳发展经验和思路的宝典

信息来源: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2-22

    日前,深圳知名社会智库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题为《共享深圳纲要》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建议深圳把公平共享、包容发展作为新目标,从速度深圳、质量深圳迈向共享深圳。


    从速度深圳、质量深圳迈向共享深圳,实现深圳在改革和发展的战略性转变和历史性跨越,是特区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必然趋势,是深圳全面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圳为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做出新贡献的新坐标。纲要提出了包括“千亿减免税费计划”、“持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公务员工资”、“建立国有资本全民分红基金”、“大规模增加户籍人口比重”、“控制和降低房价”等20条建议,这既是一份向政府提出若干在公平共享、包容发展的重要改革、发展和社会公共政策的建议书,也是向深圳人民表达我们对深圳未来愿景期待的白皮书。


     而对于内地政府来说,《共享深圳纲要》内容将成为指引内地跨越性发展的指路明灯和重要决策依据,对内地政府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借鉴意义。

附:文件全文下载链接
http://pan.baidu.com/s/1o79v1s2?from=singlemessage&winzoo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