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之窗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石家庄市是河北省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信息中心,是国务院批准实行沿海开放政策和金融对外开放的城市。 地处华北平原腹地,北靠京津,东临渤海,西倚太行山,是首都的南大门。现辖8个区、11个县、2个县级市和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全市常住人口1016.37万人。 石家庄市旅游资源丰富。全市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5处,市、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0余处,各类文物景点多达1200余处;独特的省会地位、繁荣的商贸更为发展商贸会展旅游提供了很好的条件。石家庄是全国铁路运输的主要枢纽,京广、石太、石德、朔黄四条铁路干线交汇于此,其中京广线是连接中外交流的大动脉,石太线是晋煤外运的主要通道。在推动冀中南一体化建设中,石家庄构建与京津良好的分工协作关系,成为京津冀都市圈第三极,并利用“东出西联、承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以商贸物流、信息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使其成为京津向中西部辐射的“第一中枢”,全国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基地之一。


石家庄人民政府官网链接: http://www.sj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