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之窗

廊坊市人民政府

    廊坊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东,北临京都,东与津门交界,南接沧州,西和古城保定毗连,现辖两个区,两个县级市,六个县,幅员面积6429平方公里,主城区面积54平方公里。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2473.9亿元,成为全省第三个突破300亿元的设区市;廊坊是京津冀城市群的地理中心,位于京津两个国际都市之间,所辖 10个县(市、区)全部与京津接壤。素有“京津走廊、黄金地带”之称。市区距北京天安门广场40公里,距天津中心区60公里,距首都和天津两大机场70公里,距天津港100公里,且紧邻规划中的北京新机场。7条高速公路,5条铁路干线穿越境内,10条国家和20条省级公路纵横交错,是中国铁路、公路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三个前列、两个翻番、一个提前”。“三个前列”,就是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900亿元,年均增长8.5%;产业发展迈入中高端,质量和效益位居全省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接近50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环境治理大见效,生态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PM2.5浓度下降25%。“两个翻番”,就是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并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翻番。“一个提前”,就是确保在2020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廊坊市人民政府官网链接:http://www.lf.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