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之窗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

    张家口市地处河北省西北部,东临首都北京、西连煤都大同、北靠内蒙古高原,南接华北平原,总面积3.6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60万。张家口地处京、冀、晋、蒙四省市交界处,市区距首都北京仅180公里,距天津港340公里。是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和冀晋蒙(外长城)经济圈的交汇点。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808公里,居全国前列;铁路通车里程623公里,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后,张家口市将融入“首都一小时生活圈”;军民两用机场已开通运营。现代化立体交通网,使张家口市成为连接京津冀蒙的交通枢纽城市。张家口现拥有比较优势和符合低碳经济的四大支柱产业:旅游服务业、新型能源业、食品加工业、装备制造业;  具有潜在优势的三大产业:现代物流业、电子信息业、矿产品精深加工业。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三大历史机遇的叠加期,对于张家口市旅游业发展来说,这更是一个加快发展的黄金期,以良好生态支撑旅游发展,通过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为贫困群众创造更多创业机会和就业岗位。树立“旅游+”理念,推进京张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的建设。


张家口人民政府官网链接:http://www.zjk.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