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深圳31家上市公司负责人赴廊坊参加“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

信息来源: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

发布时间:2018-05-19

    5月17日,由河北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主办,平台与河北省商务厅、廊坊市政府共同承办的“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在河北廊坊举行,本次活动是“5·18”经洽会三大高端主题活动之一。平台组织邀请的58家企业(机构)129人与河北200名企业家共同参加会议。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TCL集团(000100)董事长李东生、华大基因(300676)董事长汪建、金蝶软件集团(00268.HK)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华讯方舟(000687)董事长吴光胜、铁汉生态(300197)董事长刘水、欣旺达(300207)董事长王威、证通电子(002197)董事长曾胜强、信立泰药业(002294)总经理叶宇翔、光启(00439.HK)党委书记高国辉、兆新能源(002256)董事局副主席郭健及大族激光(002008)、怡亚通(002183)、康佳集团(000016)、深圳燃气(601139)、比亚迪(002594)、特发信息(000070)、迈瑞(MR)、金溢科技(002869)、达实智能(002421)、中海重工(00651.HK)、维业股份(300621)、文科园林(002775)、任子行网络(002583)等31家上市公司负责人;独角兽企业柔宇科技董事长刘自鸿、越海全球物流董事长张泉;金融机构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事务合伙人靳海涛等深圳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现代服务、金融投资等行业企业家;深圳大智移云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共同出席论坛。河北省政府省长许勤、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高自民、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廊坊市长陈平、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等出席论坛。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深圳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河北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深圳企业家在思想观念、科技创新、人才资源、质量品牌等方面独具优势,希望深圳企业积极参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围绕河北产业转型升级方向,拓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工业设计、节能环保、供应链服务等多领域合作,尽快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

 
河北省政府省长许勤致辞 

    高自民表示,深圳与河北多年来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深圳愿与河北分享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历和经验,为冀深两地企业合作搭建好平台,将两地交流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高自民致辞


    吴利军表示,深交所愿发挥优势,加强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建设,强化河北拟上市企业培育,支持河北地方股权交易中心建设,全力为河北资本市场特别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优质的专业化服务。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利军致辞

    会上,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学,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河北省天津商会会长、天津市冀商商会会长、天津新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静分别进行主题演讲。

 

    李东生:《紧抓4.0机遇、加快实体经济升级》——新的经济形态伴随着新技术革命的浪潮已经汹涌而来,这既为我国制造业弯道超车带来了重大机会,也造成了更大的挑战。期待冀深两地企业能够抓住智能经济带来的升级契机,从以往的技术跟随者转变为智能技术的引领者。



    倪泽望:《资本助力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无时无刻都在发生,而且发生速度越来越快,新经济形态出现的周期不断缩短,风险投资对于产业转型升级起着加速器作用。



    汪建:《百年机遇:基因科技造福人类》——随着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将为健康中国助力,华大基因将从“读”“写”“存”三个方面,深入揭示基因掌控生命的法则。



    徐少春:《创新引领,转换动能》——数字经济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引擎,深圳数字经济占比已经达到40%,而河北数字经济占比仅为21%,金蝶将结合自身优势及经济发展趋势,助力河北深化互联网+应用。




    吴光胜:《变不可能为可能——瞄准太赫兹原点换道超车实现生产力变革创新》——换道超车是加速生产力变革创新的现实需求,中国应该从新工艺,新材料,更高频谱领域实现芯片领域的换道超车,实现生产力的换道超车。

    随后,张家口市政府市长武卫东代表张家口市推介了2022年冬奥会和投资环境。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重点推介了廊坊市投资发展环境。

张家口市政府市长武卫东

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

    依托本次“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高端对话平台,冀深两地政府及两地企业家针对深商精神、河北机遇、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对话,结出众多合作硕果、形成一批合作意向,其中,华大基因、金蝶国际软件等平台对接匹配的项目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与廊坊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大大推动了南北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