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南非科学院院士代表团到访平台考察对接,寻求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6-7日,南非科学院8名院士(大健康和医药领域)以及南非—中国深圳总商会会长陈云生、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秘书长陈家基教授一行访问深圳,与深圳市领导及相关企业进行会晤交流。

    6月7日下午,代表团一行专程到访平台,针对大健康及医药领域科研成果在中国的转移及产业化与平台执委会主任、深圳市先导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张希波进行座谈交流,寻求合作,双方在联合研发、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达成明确合作意向。

    代表团一行对先导产业中心围绕“颠覆性技术、先导性产业”所进行的技术成果转化实操路径和模式高度认可,希望与中心达成全面合作,推进南非技术项目在中国的产业化,共同打造科技产业。

南非科学院理事会理事、院士、西北大学副校长里菲维·法斯瓦纳-马福雅

    南非科学院(ASSAf)是唯一代表南非的国家科学院,涵盖了所有领域的科学探究,汇聚了南非各科学领域最杰出的专家和学者,现有院士和外籍院士共338人。

    深圳市先导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先导产业中心”)是在深圳市相关部门指导下,根据2017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前瞻布局颠覆性技术、先导性产业,勇当引领式创新先锋和新经济领跑者”的要求,由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牵头,科研机构、上市公司、金融企业、行业协会及国家“千人计划”、深圳市“孔雀计划”、领航人才等组织和个人共同发起,并由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NGO组织。宗旨是围绕“颠覆性技术、先导性产业”,以科技为中心,以资本为动力,以产业化为目标,通过创新发展模式,为孵化打造国际先导科技产业提供深层次、多元化、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先导产业中心依托发起单位成熟的政府、企业、金融、技术、市场、推广等资源通道及打造科技项目的专业模式,广泛联动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金融机构等形成先导科技产业化生态系统—围绕技术成果交易、科技项目孵化、产业化落地打造技术交易平台、项目孵化平台、专家智库平台、科技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