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新闻

首页 > 平台动态 > 平台新闻
北戴河新区可利用地块精准招商对接系列活动成果丰硕

信息来源:深圳招商引资实战平台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7日至1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局长赵文成、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岩率北戴河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深开展可利用地块精准招商对接系列活动,在平台召开“北戴河新区可利用地块(深圳)精准招商对接会”,并赴文旅综合体项目、生命健康相关项目考察对接。平台根据北戴河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及16个可利用地块的发展需求,精准匹配邀请了中旅设计院、华视传媒集团(纽交所上市)、深圳市特建发集团(国企)、恒大健康集团(世界500强企业)、景域驴妈妈集团(中国旅游10强)、宝能、文科园林(002755)、笔克集团、美年大健康(002044)、北科生物、赛诺生基因等20余家文旅、生命健康行业企业集团、上市公司负责人深入对接,达成一批项目合作意向。





    17日下午,北戴河新区可利用地块(深圳)精准招商对接会在平台成功召开,平台执委会主任张希波主持会议,赵文成局长致辞,冯岩副主任推介北戴河新区投资环境。平台通过对政企需求及潜在需求的深度挖掘,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企业及项目资源,并进行初步方案引导及平台“四大工具”的后期专案支撑,实现短时间内批量产生合作项目意向的高效精准的对接模式得到秦皇岛及北戴河新区领导和企业家的高度认可。


    会上,秦皇岛及北戴河新区领导从秦皇岛市的地理位置、交通条件、文旅资源、人才资源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做全面推介,并热切邀请企业家们到秦皇岛进行实地考察对接。据介绍,秦皇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帝号而得名的城市。秦皇岛是中国近代旅游业的发祥地,汇集了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胜地,每年吸引中外游客近7000万人次。近年,秦皇岛在打造全域旅游精品城市的同时,着力优化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环境,努力朝着我国高端医疗服务聚集区、京津冀生物技术创新转化基地、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方向迈进。

    参加会议的企业负责人高度肯定了秦皇岛及北戴河新区的发展前景,结合自身业务领域为秦皇岛及北戴河新区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双方聚焦文化旅游及大健康产业发展展开充分交流,在文旅顶层设计、文旅产业投资、健康管理投资、基因检测智能制造投资、干细胞制备、康养项目、综合开发项目、康复辅具产业投资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北戴河新区位于秦皇岛市区西部沿海,北起洋河、南到滦河、西至沿海高速和京哈铁路、东到渤海。2006年12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新区与北戴河区隔戴河相望,总面积425.8平方公里,拥有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黄金海岸,是连接华北与东北的海陆通道、渤海湾的黄金地带,正打造极具滨海特色、田园风光的“京津后花园”。2016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在北戴河新区设立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岩通过实景图和效果图详细介绍新区发达的海陆空交通网、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齐全的基础设施、初具雏形的康养旅游产业园区等情况,北戴河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王晓新通过规划图详细介绍可利用地块的位置、面积、布局、开发使用率等情况。与会企业负责人对新区表示出浓厚的实地考察和投资的意愿,他们认为,在全国范围内尚存在如此优质的可利用地块实属难得,新区在打造高端医疗旅游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较国外而言,国内在该领域尚缺少特别成功的案例,因此,新区规划应把握机遇,放眼世界、对标国际,将北戴河新区建设成为山海一体、城景一体、商旅一体、医旅一体的科技新区、新兴都市。会上,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